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本地楼市 > 正文
房贷利率上行会迫使连云港楼市降温吗?
作者:张雨玲  发布:2018-03-14 我要评论

0518房产网资讯:全国房贷市场最新数据出炉。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环比上涨0.55%,达到5.46%,这一数值既令人意外又似乎在情理之中。实际上银根紧缩普遍会出现在年底之时,按照市场惯例一季度金融环境理应较为宽松,然而今年却不同寻常,全国各地银行房贷利率却出现“普涨”。受到全国范围内购房政策趋严、银根紧缩的影响,连云港信贷环境同样并不宽松。

 

房贷利率上行会迫使连云港楼市降温吗?-连云港房产网

 

走访发现,目前连云港不少银行从年初开始就已调整了房贷利率,各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普遍呈现上浮,仅有个别银行针对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而上浮15%已成普遍。与此同时,多家银行将二套房贷利率调整为上浮20%,甚至部分银行目前已暂停办理房贷业务或二手房房贷业务。值得注意的是,多家银行都表示贷款额度非常紧张,有的银行放款或要等待近半年。

 

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方面受到信贷收紧等楼市调控政策影响,另一方面也是由当前的资金价格决定。随着近期资金成本不断上升,商业银行需要控制房贷业务的成本,对资金的流向和使用作出新的规划,部分商业银行大幅度提高房贷利率,实际上是变相拒贷。在此背景之下,银行展开资金争夺战,纷纷上调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大额存单利率以及理财产品收益率。

 

“金融手段一直以来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就很大,此次如果政府严控金融信贷,首当其冲打击的就是投资客的购买积极性,而刚需和改善也都会受到抑制,对购房者的信心是个巨大打击,如果这场拉锯战要历经漫长周期,将会对楼市造成显而易见影响,尤其二手房市场或将表现得更为惨烈。”市区邮储银行信贷部经理发表了他的看法。

 

房贷利率上行会迫使连云港楼市降温吗?-连云港房产网

 

时隔一年购房成本却有了较大提高。以新房首套房贷款80万元还贷30年等额本息为例,去年此时多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打8.8折优惠来计算,月供需还3964元;今年此时普遍上浮15%后月供则需还4610元,每月将多还646元,每年则将多还7752元,这对于工薪层房奴而言多出的月供压力不可小觑。

 

银行在量及价上对于房贷的限制会进一步增加居民房贷偿还负担,并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居民的房贷需求,逐渐冷却商品房销售市场。近期观察市场发现,连云港楼市处于“量稳价滞”的态势,至于接下来楼市成交及房价走势,在政策与市场经历一番博弈后便将知晓。

 

房贷利率上行会迫使连云港楼市降温吗?-连云港房产网
 


 

易房号:张雨玲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
  • 姓 名:
  • 手 机:
  • 验证码:
  • 点击换图
报名热线:
4008900518转8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