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本地楼市 > 正文
连云港:购房者是买还是等?从两会中找答案
作者:张雨玲  发布:2018-03-09 我要评论

0518房产网资讯:全国两会如火如荼召开,两会中楼市政策部署成为观测楼市一年行情的“晴雨表”。不仅能够窥探这一年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路径,还将会影响全年房地产市场的走势。调控决心不变、调控目标不变、建立长效机制的方向不变,这是今年两会为2018年楼市定下的基调。然而在这种大方针之下,连云港购房族是买还是等?让我们从两会中找答案。

 

连云港:购房者是买还是等?从两会中找答案-连云港房产网

 

1、房价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因城施策分类指导,三四线城市商品住宅去库存取得明显成效,热点城市房价涨势得到控制。”在统计局发布的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中显示,无论是15个热点城市还是70个大中城市整体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减少,环比上涨的幅度下降。同时,三四线城市同比环比涨幅均回落。

 

解读:持续高亢两年的连云港房地产市场进入2018年开始“软着陆”。尽管连云港作为三四线城市并未出现像大中城市“限购限卖”等高力度的调控政策,但受到房价高位、银根紧缩、利率普遍上浮,甚至部分银行已暂停受理房贷业务的影响,市场观望情绪渐浓。业内普遍认为今年楼市将围绕着一个“稳”字发展,短期内不会出现大幅波动,难涨,但大跌亦不可能。

 

2、公租房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要应保尽保,将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范围。

 

解读:2018年在群众住房问题中,提到启动三年棚改计划,保障群众居住困难的问题。同时政策偏向弱势群体,对低收入者、无房以及外来务工人员居住提供保障并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连云港同样着手保障房建设,此外为吸引人才还推出人才公寓住房保障举措,实行“只租不售、租金优惠、集中管理”的运行机制【详情】人才公寓位于花果山大道东、苍梧路北,市科创城对面。其中,博士免收租金,硕士减半收取租金。

 

连云港:购房者是买还是等?从两会中找答案-连云港房产网

 

3、房地产税

 

房地产税立法目前正在加快进行起草完善法律草案、重要问题的论证、内部征求意见等方面的工作。房地产税的立法仍处于循序渐进的阶段,在整个大的税改背景下,其核心是落实税收法定原则。根据之前财政部部长肖捷的说法,房地产税是新税,力争在2019 年完成全部立法程序,2020年完成“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改革任务。

 

解读:从官方的表态来看,说明房地产税立法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几年将是房地产税立法和制度建设的关键几年。何时征收、征收标准尚未出炉,对于连云港大多市民而言,对房产税依旧是一个较为模糊的概念,但不少民众认为,房地产税短期仍难落地。而且到底怎么收?税率是多少?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4、棚户区改造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启动新的三年棚改攻坚计划,2018年开工580万套。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要应保尽保,将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范围。支持居民自住购房需求,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共有产权房。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广大人民群众早日实现安居宜居。

 

解读:棚户区改造是促进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加速的一个重要政策,然而棚户区改造也是去年推动连云港在内的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由于连云港多地大举拆迁,且以货币补偿的方式,倒逼购房需求激增,在加速楼市去库存的同时也推动了房价一路走高。正因过去一年刚需得到极大满足,甚至已透支了市场张力,才进入眼下平缓步调。

 

连云港:购房者是买还是等?从两会中找答案-连云港房产网

 

5、加强金融监管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健全对银行、互联网金融、金融控股公司等监管,进一步完善金融监管。

 

解读:这表明降杠杆、抑制楼市高烧仍然是房地产调控的重要方面,在当前房地产调控大背景下,投机炒房的需求有望继续下降。目前房地产领域的流动性正在降低,信贷资金正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难度增加,购房者的房贷利率正逐月提高。不仅地产下行,金融的下坡路也开始了,两者将互相强化。预计住房市场在2018年将会小幅降温。

 

连云港:购房者是买还是等?从两会中找答案-连云港房产网

易房号:张雨玲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
  • 姓 名:
  • 手 机:
  • 验证码:
  • 点击换图
报名热线:
4008900518转8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