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本地楼市 > 正文
压力山大!连云港8家银行房贷利率涨15%
作者:张雨玲  发布:2018-03-07 我要评论

0518房产网资讯:据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3%,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1倍,环比2017年12月上升0.93%;同比去年1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46%,更是上升了21.75%左右。受到全国范围内整体购房政策趋严、银根紧缩的影响,连云港信贷环境同样并不宽松。

 

走访发现,大多数银行从年初开始就已调整了房贷利率,各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普遍呈现上浮趋势,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首套房利率均上浮15%,且农业银行在去年底就开始执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5%。与此同时,多家银行已将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0%,甚至个别银行目前已暂停办理房贷业务或二手房房贷业务。

 

压力山大!连云港8家银行房贷利率涨15%-连云港房产网

 

2017年初,连云港多家银行执行首套房基准利率普遍打8.8折优惠。到了2018年初无折扣且上浮15%,一年前买房和一年后买房,不仅房价节节攀升,连还贷成本也在越来越高。以新房首套房贷款80万元还贷30年等额本息为例,按照今年年初连云港多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打8.8折优惠来计算,月供需还3964元;而折扣取消且上浮15%后,月供则需还4610元,每月将多还646元,每年则将多还7752元,无疑市民购房成本有所增加。

 

关注0518房产网公众号

点击“房贷计算器”一键算月供

压力山大!连云港8家银行房贷利率涨15%-连云港房产网

“去年11月份买的房子贷款至今没发放,如今多家银行房贷利率陆续上浮,银行是否会按照上调后的利率批复贷款,导致自己每个月可能要多还一部分钱?”不少等待房贷的购房者心中充满这样的担忧。而银行方面表示,最终执行怎样的利率在该笔贷款尚未批复之前无法给出明确执行标准。

 

对此业内普遍认为,虽然一手房、二手房的房贷利率已经普遍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浮,但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2018年央行加息的预期进一步上升,房贷利率上调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但上浮空间已经不大。如果明年的宏观经济持续向好,首套房贷利率上升的可能性会加大。但目前对贷款购房者来说,最担心的不仅是利率的高低,还有什么时候能够顺利放贷。

易房号:张雨玲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
  • 姓 名:
  • 手 机:
  • 验证码:
  • 点击换图
报名热线:
4008900518转8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