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本地楼市 > 正文
租房有保障!连云港市区住房服务平台上线
作者:张雨玲  发布:2018-02-11 我要评论

0518房产网资讯:每年春节前后,随着返乡带来的人口迁徙,与此同时也会迎来一波退房租房高峰期。然而,在租赁市场发布虚假房源套取租客电话、二房东加价,甚至交了押金概不退还都令房客苦不堪言。不过近日从市住房局传来好消息,今后市民从房源搜索到租金支付,贯穿找房、租赁全过程均可实现网上办理,不仅省事省力,还规避了诸多隐形风险。

 

据悉,市住房部门结合市场发展新形势,着力推进“互联网+住房租赁”平台建设,建立了以市住房局为中轴的房屋租赁“链条式”管理模式,通过房屋租赁网上备案系统推动信息共享,夯实了市场管理工作。借鉴外地城市先进经验,利用大数据、云服务等手段,提供更好的住房租赁服务,并实现对行业更有效的监管。借助金融机构雄厚的资金实力,以及其在住房金融服务和“住房租赁公有云平台”建设方面的探索成果。

 

目前具有连云港特色的住房共享服务平台已上线运行。该平台充分实现了房源发布、房源搜索、网上签约、合约备案、押金监管、租金支付、税费缴纳等租前、租中、租后全流程规范服务,将政府、企业和个人全部纳入平台统一服务,大大提升了服务能力和水平,有效避免了各种纠纷。

 

租房有保障!连云港市区住房服务平台上线-连云港房产网

 

“在房屋租赁市场,因房东和房客防范风险意识不足,中介机构服务不规范,以及行业监管中存在难点等问题,造成租赁市场各种矛盾纠纷时有发生,损害市场各方利益的同时,也严重影响了我市租赁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不少市民对此举措表示肯定。

 

与此同时,借助该平台市住房局还将进一步强化对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的监管。市房地产估价和经纪协会与该金融机构签署合作协议,未在市住房局备案的中介机构和人员将无法成为该平台注册用户,也无法享受到该金融机构提供的房贷金融等服务。通过此类差别化管理,进一步规范房产中介市场管理。

 

租房有保障!连云港市区住房服务平台上线-连云港房产网

易房号:张雨玲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
  • 姓 名:
  • 手 机:
  • 验证码:
  • 点击换图
报名热线:
4008900518转8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