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本地楼市 > 正文
不能错过!2017港城东部城区城建盘点
作者:何蕾  发布:2017-12-27 我要评论

0518房产网资讯:对于连云港万千购房者来说,2017年的港城房价简直不忍直视,短短的时间,市区热门楼盘单价火速涨至万元以上,高企的房价将置业者由新海新区推至老城区,再由老城区逼向远郊区……

 

不能错过!2017港城东部城区城建盘点-连云港房产网

 

当购房者将目光安放在港城东部城区这一片区时,交通、商业、教育等配套自然成为他们关心的问题。港城大道快速化改造、苍梧小学与云山小学集团化办学、北固山健康步道正式开通……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连云港城市建设部门在极力拉近港城东西部居民之间的距离,本网综合整理了今年港城东部城市建设要闻,细数城建的那些事儿。

 

教育——连云区着力打造东部城区教育高地

 

连云港圣·奥本国际学校落户连云区

 

不能错过!2017港城东部城区城建盘点-连云港房产网

 

9月开班授课 连云港圣·奥本国际学校,这座连云区投入近1.7亿元建成的中英联合管理全日制寄宿制国际双语小学,已于2017年9月正式开班授课。全新的校舍与各项先进的校园设施细腻呈现,学校将经典传承而历久弥新的教育理念贯穿整个建校精神。

 

全连云港人最想让孩子读的小学——苍梧小学与云山小学集团化办学签约

 

不能错过!2017港城东部城区城建盘点-连云港房产网

 

11月4日上午,连云港市教育局与连云区人民政府就苍梧小学与云山小学集团化办学签订了合作协议。新建的云山小学将纳入市苍梧小学集团化办学,学校挂牌“连云港市苍梧小学云山校区”,由苍梧小学派驻管理团队和骨干教师,苍梧小学校长任云山校区第一校长,按市直属学校办学理念和管理模式办学,2018年秋季正式开学。

 

清华附中落定连云新城 2018年秋季或可招生

不能错过!2017港城东部城区城建盘点-连云港房产网

10月16日,我市与清华紫光签订框架协议,其中包括老百姓最关注的清华大学附属中学连云港学校项目,根据协议,该学校将落户连云新城,力争2018年秋季正式开学。

 

连云区与淮海工学院对接 拟将淮工海洋学院迁至连云新城

不能错过!2017港城东部城区城建盘点-连云港房产网

淮海工学院选址连云新城,拟建滨海校区,该校区预计投资28亿元,学生规模约1.5万人,校区占地2000亩,势必将带动连云新城的人气。

 

交通——城市轨道改造 海州至墟沟或将仅需20分钟

 

港城大道快速化改造 全线撤销红绿灯15处

不能错过!2017港城东部城区城建盘点-连云港房产网

港城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起于凌洲路-港城大道交叉口,沿港城大道向北,止于平山路,全长约19.9公里,已于今年开工,2019年建成通车,总投资约30亿元,年内完成投资3亿元。全线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该路段范围内的道路、桥梁、下穿隧道、排水、管线、交通安全设施、照明、景观绿化工程等。全线撤销红绿灯15处,将极大地提高港城大道的通行效率,提高主城区至东部城区的通勤时间,有利于加强海州区、开发区、连云区的联系,促进港城一体化发展,并实现快速路和快速公交的“双快”功能。

 

院前立交正式通车 再也不用绕路了

 

不能错过!2017港城东部城区城建盘点-连云港房产网

 

连云区院前跨陇海铁路立交桥工程是今年完工的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同时也是我市东部城区交通网络建设的重要一环,该工程于去年5月28号开始开工建设,主线道路全长733米,立交上跨桥梁666米;大港路以南为双向四车道,大港路以北为双向两车道,工程造价约6000万元。通车之后,市民享受到立交带来的便利交通,这也对解决院前区域交通拥挤状况、改善周围居住环境、提高区域经济水平起到积极的作用。

 

中华西路西延新建工程即将完工 断头路就要完工啦

不能错过!2017港城东部城区城建盘点-连云港房产网

中华西路西延新建工程位于连云区,从中华西路与云和路交叉口西延,由东向西沿线分别下穿平山客整所、陇海铁路、连霍高速,跨胜利大沟后与安泰路、平山路相接,项目全长860米。总投资3.1亿元。该工程作为连云区重点建设的民生工程,将连接连云区东西向交通,工程完工后将大大减缓主干路交通压力的作用,同时也将支撑连云新城建设,推动沿线旅游资源开发!该工程接近完工下穿铁路的四个桥涵,最后一个非机动车道接近完成。铁道东边动车存车场的几个桥涵主体也基本完成。整个下穿铁路主体工程元旦前完工。

 

医疗——连云区即将新添一座高端洋气的大医院

 

海滨康复医院规划公示 总投资12亿元

不能错过!2017港城东部城区城建盘点-连云港房产网

6月中旬,连云港市规划局公布了连云港市康复(优抚)医院迁建工程的规划。江苏省海滨康复医院位于连云新城汇海路西、金海大道以北,用地面积6.28万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主要建筑有14层2.6万平方米的康复中心、16层3.2万平方米健康疗养中心、4层裙房3.9万平方米门诊、康复训练中心,以及2.7万平方米地下室。据规划,连云港市康复(优抚)医院迁建工程建设单位为连云港市康复医院。建设地点为:连云港市云台农场小学路南、绿园路东。

 

休闲——新添三大公园 更有一条江苏最美跑步步道

 

历时9个月 新丝路零点公园5月18日正式开园

 

不能错过!2017港城东部城区城建盘点-连云港房产网

 

历时9个月的紧张施工,位于连云区连霍高速与大港路相交处,由城建控股集团权属企业金潮公司代建的连云港新丝路零点公园,于5月16日顺利完工,并于5月18日正式对外开放。公园建设面积11.8万平方米,是以海上丝绸之路与陆上丝绸之路起点为主要元素的文化绿地公园,同时满足附近居民的休闲健身需求,与周边环境及城市和谐统一。项目功能分区为形象展示区、市民活动区、艺术活动区、功能服务区及海绵城市系统,充分体现了公园的艺术效果和生态休闲功能。

 

投资2000万 桃花园公园即将开工建设

 

不能错过!2017港城东部城区城建盘点-连云港房产网

 

桃花园公园是连云区继新丝路零点公园后,在连霍高速起点处规划建设的又一主题公园。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前期设计和施工招标工作,项目施工即将展开。桃花园公园由江苏省海州湾发展集团投资,建设规模15万平方米,总投资2000万元。项目地处连霍高速零公里以西,沿排淡河水域而建,设计以改造区域生态、提升零公里地区形象为出发点,源引“世外桃源”精神理念,给周边群众营造一个摄影、野营、垂钓、赏花、亲子等综合的户外活动空间。

 

耗资2.5个亿 西小山城市生态公园开工

 

不能错过!2017港城东部城区城建盘点-连云港房产网

 

西小山位于连云区中山西路、平山路、云和路和西小山路交汇处,属于连云区的西大门。早在2007年,西小山建立公园的事情就已经在规划中。目前项目已经开工,计划依山新建休闲广场1.5万平方米、体育休闲中心2.2万平方米、山体健身步道4公里、山顶观景平台5个、景观塔1座、茶社600平方米,新增绿地1万平方米,预计2018年7月完工。

 

2017江苏最美跑步线路 北固山健康步道正式开放

 

不能错过!2017港城东部城区城建盘点-连云港房产网

 

位于连云区的北固山健康步道2016年5月开工,当年12月全线贯通,今年上半年正式对外开放。步道全长5公里,使用彩色耐磨地坪。这条步道是集防火栈道、景观平台、悬空栈道、植被绿化、休闲运动为一体的最佳防火健康步道。整体呈环状,全程有山海连云、刘沟景观平台、麻栎岭、西湾景观平台、叠石岩、观日岩等十三个景点,更获得获得2017江苏最美跑步线路最佳网络人气奖。

 

一所医院、三条道路、三座公园、四所学校……对一个城市而言,基础建设犹如筋骨铸造起城市发展的根基,回首即将过去的2017年,一批城建工程的启动,提升了城市的形象,完善了城市的功能,改善了百姓的生活,而在马上就要到来的2018年,港城东部城区将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以打造旅游高地为目标,提升地区发展品质,重点打造连岛国际旅游岛、海上云台山扩容、海滨旅游度假区创建工程等五大标杆工程,全力建成具有连云港特色的东部旅游城市。

易房号:何蕾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
郡望府51、52#楼正式推出 活动时间:12/31 00:00
  • 姓 名:
  • 手 机:
  • 验证码:
  • 点击换图
报名热线:
4008905000-88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