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本地楼市 > 正文
连云港房价是涨还是跌?看完库存你就懂了!
作者:张雨玲  发布:2017-11-29 我要评论

0518房产网资讯:自去年至今年房价的波动起伏可以用“超乎意料”来形容。眼下已至年末岁尾,连云港房地产市场虽少了上半年的高亢势头,但房价却也没有明显的回落之意。诚然,影响房价的高低涉及政策导向、土地价格、供需矛盾等诸多要素。那么接下来的楼市走势如何,房价是看涨还是看跌?未来楼市政策不可控,那么不妨从供应端着手,先来看看连云港究竟有多少房源库存量。

 

据连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10月31日,2017年1—10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676.36万㎡,月均去化67.636万㎡。而全市商品房累计可售面积为945.81万㎡,按照每月平均售出67.636万㎡的去化速度来算,库存房源消化周期大约需要14个月的时间。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已申领预售的待售房源外,一些在售楼盘的开发进程还在稳步推进中。

 

连云港房价是涨还是跌?看完库存你就懂了!-连云港房产网

 

在今年6月,住建部和国土部联合发文《加强住房及用地供应管理和调控》中提出,对消化周期在36个月以上的,应停止供地;36—18个月的,要减少供地;12—6个月的,要增加供地;6个月以下的,不仅要显著增加供地,还要加快供地节奏。根据连云港目前库存量大约需14个月去化周期来看,处于适当增加供地范畴。

 

实际上关注港城楼市的市民不难发现,主城区热门区域在售项目不多且库存房源紧俏,如祥生·苍梧春晓[社区]、港城一品[社区]整个项目均仅剩1栋楼尚未加推;另有部分楼盘如恒润郁洲府[社区]、紫金公馆[社区]、国大国际花园[社区]、万山城市花园[社区]等楼盘也处房源断档期。因此今年连云港土地市场开始发力,逐渐加大土地供应量。由于主城区土地资源日趋饱和,新推地块所处位置开始向周边版块拓展、扩张。海州城南、滨河新区、开发区、连云区、赣榆区均有不少新项目开始涌进。

 

连云港房价是涨还是跌?看完库存你就懂了!-连云港房产网

 

对此,有业内认为供应量增加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供需矛盾。但就新推地块来看,土地价格、建安成本也在逐年增长,正所谓面粉成本决定面包价格,因此房价看跌预期不强。但也有观点指出,这两年的房价涨幅过快已透支了未来一段时期内的上涨空间,接下来房价将趋于稳定。更有甚者调侃道“房价不会下跌,它只是在做俯卧撑。”对此,你怎么看?欢迎关注0518房产网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留言讨论。

 

连云港房价是涨还是跌?看完库存你就懂了!-连云港房产网

易房号:张雨玲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
  • 姓 名:
  • 手 机:
  • 验证码:
  • 点击换图
报名热线:
4008900518转8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