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本地楼市 > 正文
效应未显 商贷利率优惠降低对房价影响甚微
作者:张雨玲  发布:2017-05-24 我要评论

0518房产网资讯:楼市以往的多次调控,明确受到冲击的总是成交量,价格却是涨易跌难。对于购房政策依旧趋于宽松的港城,由于眼下楼市更多呈现出“价高而量少”的市场现状,在供需关系依旧较为紧张的情形下,即便多家银行针对购房贷款利率折扣进行上调甚至部分银行利率已回归基准,但对成交量和房价的影响却收效甚微。

 

效应未显 商贷利率优惠降低对房价影响甚微-连云港房产网

 

近日,笔者向港城多家银行了解到,无论是国有银行,还是商业银行,整体房贷额度较之前均有所收紧,多家银行贷款利率也相继发生调整。中国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从上周起,该行的首套房房贷利率就从之前的最低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9折,变为了95折或者回归基准。而能否享受95折主要要依楼盘而定,不同楼盘折扣不同。若购买的是二手房,则只能享受基准利率。

 

农业银行同样收紧了利率折扣。在5月1日前我行针对首次购房还可享受最低88折优惠,现在已经全面上调至95折。无独有偶,东方农商银行首次购房贷款利率折扣作出调整时间则更早一些。我们在3月份折扣利率便已从89折上调至了95折。

 

招商银行信贷专员则表示,在今年5月接到总行通知,对于所有未放款的房贷,全部执行新贷款利率,即取消原有的首套房贷款基准利率打88折,改为回归基准。江苏银行目前依旧执行首套房房贷最低折扣88折—9折的房贷优惠政策。不过对于首套房贷款客户的认定有了严格的标准,必须是没有贷款记录的首次购房者,即认房又认贷。

 

效应未显 商贷利率优惠降低对房价影响甚微-连云港房产网

 

政策作为楼市风向标历来时刻影响着购房者的敏感神经。但无论是公积金新政“首付上调至30%;二套房停贷”的实施,还是商贷方面,5月前后已有多家银行陆续收紧贷款利率折扣,但从近期楼市成交量及对房价影响来看,均未带来明显冲击。

 

从政策层面来看,利率折扣减少实际上并不能较大程度的降低人们的购买欲。以贷款70万贷款30年为例,按照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利率88折优惠其月供为3469元;按照如今普遍上调至95折,其月供则为3611元。显而易见,每月增加142元的还贷成本,大多购房者对此并不“感冒”。

 

效应未显 商贷利率优惠降低对房价影响甚微-连云港房产网

 

除了政策调整力度不强外,面对旺盛的市场需求,短期内房源供应不足,也是助涨“量价齐升”的主要因素。伴随着今年下半年多家楼盘新房源的不断供给,在供需关系得以缓解的情况下,楼市或从先前的激进势头逐渐归于平稳。对此,有业内人士表达了他的看法。

 

效应未显 商贷利率优惠降低对房价影响甚微-连云港房产网

易房号:张雨玲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
  • 姓 名:
  • 手 机:
  • 验证码:
  • 点击换图
报名热线:
4008900518转8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