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本地楼市 > 正文
三室房源走俏 港城改善型住宅成市场新宠
作者:张雨玲  发布:2016-09-27 我要评论

0518房产网资讯:在过去“三口之家”的家庭模式里,两房的刚需属性得到明确肯定。对部分持币充裕的购房者而言,三房也属选择范畴。按照家庭构成的实际需求,大多年轻夫妻均属上班族,即便拥有独立婚房,但生儿育女后也多半因需要老人帮忙照看而选择同住。尤其随着今年1月1日起全面开放二孩政策的实施,持有“二孩计划”的家庭住房需求正在发生改变,两房已无法满足居住需求,三室改善型房源成为市场新宠。

 

三室房源走俏 港城改善型住宅成市场新宠-连云港房产网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近期港城楼市成交房源中,90平方米以下的两房成交占比为6%,90-144平方米的三房、四房成交占比已高达87%,144平方米以上占比为7%。显而易见,两房小户型房源因难以满足人居需求而渐受冷落,超144平方米的大户型房源又因总价压力过高而令人们“有心无力”,而三房恰好符合人们实际情况及客观需求。来自市场的反馈,在三室房源中,尤其以110平方米左右的紧凑三房最为走俏。

 

市场在变,营销思路也在随之而变。面对为二孩换房潮的涌现,港城不少房企因地制宜,及时调整了项目定位及户型配比,有意识加大了110平方米以上中大户型房源的供应量。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户型权重进行调整,两室小户型与三室大户型的房价也体现出了较强的“差异化”。如今市场上普遍情况是同一家楼盘同一栋楼层,两室小户型较大户型的房价甚至便宜好几百,可即便这样,却依旧难掩“两室滞销、三室紧俏”冷热不均的市场反应。

 

三室房源走俏 港城改善型住宅成市场新宠-连云港房产网

 

有业内指出,两室房源去化速度较慢的原因除了受到“开放二孩”政策影响,还和人们改善意识显著提升有关。纵观港城楼市,在建项目多为电梯高层,其公摊基本均达到25%甚至更高。按照一般两室为90㎡左右的户型,刨除公摊,实际套内面积仅有70多平方米。即便暂无二孩计划的三口小家,居住起来舒适度受到限制。除此,依照商品房布局设计的普遍情况,通常两房处于中户,而三房位处东户或西户,采光通风较两房更佳,这也是三房受宠的主要原因。

 

这样的市场变化不仅在新房市场有所体现,在今年港城的二手房市场,同样呈现出“三房热”。就有多家中介经纪人表示,二孩政策放开带来的生育小高峰也将带动学龄儿童的增加,相关教育资源进一步紧张。特别是优质中小学校,作为相对稀缺的教育资源,其周边学区房将受到新一轮的追捧,这促使了学区房新房和二手房同步活跃。学区房价水涨船高,致使有二孩计划的家庭将选择目标定位在110平方米的紧凑三房。由于学区房地位的更加坚挺,未来这种成交特征还将延续。

 

三室房源走俏 港城改善型住宅成市场新宠-连云港房产网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以及人们对生活质量水平的要求,住房已从曾经单纯满足“住”的功能性需求,转移至人居享受的体验式需求。即便部分80、90一族因经济基础薄弱暂以两室小户型作为入市基础,但待到手头宽裕时未来还将引发大批换房潮。房企也正因捕捉到这一市场变化,因此有意加大紧凑型三房的房源供应,以适应当前的市场需求。”有业内人士对此分析到。

易房号:张雨玲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
  • 姓 名:
  • 手 机:
  • 验证码:
  • 点击换图
报名热线:
4008900518转88888